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集团直属机关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1661

20210122104900_468505.jpg

中信讯 2020年12月29日下午,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任生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郝安平同志,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泽刚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制造风险的风险总监》,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以来直属机关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

任生俊同志指出,直属机关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

任生俊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先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理论学习上有更强自觉、有更高要求。在锤炼党性上作表率,必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

任生俊同志强调,要加强自我约束,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员明纪知纪守纪。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习惯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工作生活,始终慎独自律,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严守初心、始终如一,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当好作风建设“领头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做到公私分明、严格自律。

任生俊同志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内法规,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把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班子成员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直属机关纪委要敢于动真碰硬,铁面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维护党规党纪权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及时制定修订有关制度,织密扎紧制度篱笆,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执行制度,自觉按照制度办事。

吴泽刚同志指出,集团直属机关在岁末年初、双节临近之际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相关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强化廉洁自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初心,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清醒认识“正风反腐越往后越严”,深刻理解严是爱、宽是害;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守廉洁自律警戒线;时刻保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到不越红线、不破底线。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直属机关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处长及直属机关管理的子公司总经理助理级以上党员干部近90人参加会议。

(许军)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