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517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通讯员张平11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党章中关于民主集中制方面的内容,以及《中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千里主持集中学习讨论并作中心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新红以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张千里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张千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张千里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吴新红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吴新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南,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坚持深入钻研、常学常新,做到紧跟步伐、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树奎领读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张树奎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我们要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聚焦主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徐学政领读学习了党章中关于民主集中制方面的内容。徐学政表示,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民主集中制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服从组织决定和分工,自觉作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旦、总会计师战兴双领读学习了《实施办法》。李玉旦表示,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改进作风,不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地。战兴双表示,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铁集团党组《实施办法》,逐条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集团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