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雷位冰到集团公司川渝片区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180

  重庆讯(陈福得)1月1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位冰到川渝片区单位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西南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指挥长张文峰,二级咨询卢志成参加调研。
  在开展了系列商务活动后,雷位冰在重庆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西南区域指挥部、重庆区域指挥部、房地产公司和三公司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上述单位“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雷位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针对如何做好今年以及“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雷位冰要求,要以优秀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集团公司要传承铁道兵精神,以新时代铁建文化为引领,对标系统内优秀企业,牢记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实话、求实效、出实绩,打造具有中铁二十局特色的企业文化,以优秀文化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战略引领企业发展。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要总结好“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和不足,仔细分析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对标对表行业内优秀企业,将结果运用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科学可行的发展规划。要深入研究项目管理,切实解决项目经理负责制和法人管项目有机结合的问题,切实解决项目管理标准化的问题,切实解决项目管理中分包模式选择的问题,切实解决制定科学的绩效考核和严格兑现的问题,切实解决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问题,切实解决优秀项目经理长期短缺的问题,切实解决技术创新在项目管理中真正发挥作用的问题,切实解决项目管理中对外部队伍严管善待的问题,从而大幅提升创誉创效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区域经营能力,充实经营人员队伍,明确区域指挥部职责定位,理顺经营活动中的经济关系,促进企业经营质和量的同步提升。
  张文峰指出,要融入当地,融入文化,在经营工作中吸收借鉴巴渝文化的开拓精神、融合精神和包容精神;要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开发好区域市场;要发挥川渝地区长期以来形成的优势,提升川渝地区属地化经营水平。
  卢志成指出,川渝片区是集团公司区域发展的代表,区域内子公司发展良好,团队精神面貌好,祝愿川渝片区取得更好发展。
  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南区域指挥部、重庆区域指挥部、三公司、房地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