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诗和远方,总有一个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182

未来的路虽分不清东南西北,但梦想就是远方。

冬日的暖阳,总能给人无限希望。生活忙碌,差点忘了远方的梦想,远方的诗。

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认真地捧一本书与灯光作伴,更记不清有多久未曾和小伙伴们相聚。大家匆忙见面也只是互相抱怨,“年底事太多了”“实在太忙了”“孩子的课都排满了”……

我们总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羡慕朋友圈的“半夏花园”,推开窗便能看到满院的花团锦簇;醒来便能面对蔚蓝的大海,享受一天的惬意;还有那向往的田园生活,与三两好友把酒言欢。

其实我们的头顶有璀璨的星河,我们的脚下更是有万里河山。当下,纸质书籍已经“失宠”,我们为何不能放下朋友圈和抖音来使它们“复宠”?文字给予的快乐与充实永远是网络段子所不能媲美的。

我们也可以买上一本字帖,求教一位老师,来使自己进步,而不仅仅只是羡慕,却停而不前。足下有青草,远方有花朵,可你的心中虽有远方,诗却消失在灵魂里。

寻找诗与远方,是无数人心之所向。

林徽因说过:“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生活中虽有万般考验,但要勇敢寻找自己的诗与远方,在不易的生活里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

我所认为的诗与远方,是沉浸在书籍里的怡然自得,是沉浸于戏曲创造的别样美好,更是闺蜜可以常聚的甜蜜欢乐,还有欣赏那祖国的壮丽山河。

2021年已经到来,我们也重新构建了自己的新年期许。谈谈最初的梦想,脑海里回放着与儿时玩伴嬉笑打闹的场景。过去或许是一场冗长的电影,人生也是在不断回顾中前行。都说梦是反的,但梦境何尝不是你所期盼的另一种人生呢?梦也是连续的、不间断的,代表着另一种远方。

2021年,虽韶华不为少年留,疫情也还未远去,但依然期望可以“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更加期待我的至爱亲朋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作者 胡 静 (江苏局物测队)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