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宁夏第一口煤层气水平井点火成功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276

20210120a4a1a1492fa84da094ad61f7dc7aabfb.jpg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口煤层气水平井点火成功。距开始排采仅16天,在储层未改造的情况下,该井日产气量高达5200立方米。随着排采工作的持续推进,产气量将进一步上升。

据悉,“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煤层气资源评价及水平井开发技术应用研究”是宁夏财政厅全额拨款的地质研究类项目,由宁夏煤炭地质局煤炭地质调查院承担实施,系宁夏首例。其中松软煤层中长距离水平井钻井和储层保护技术、无洞穴远端精准对接连通技术、玻璃钢筛管完井技术、胶体钻井液成孔后洗井技术等关键技术均为首次应用,并一次性取得成功,为后续项目实施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宁夏煤层气资源勘探开发和有利靶区的选择提供了经验和技术保障,将助力区域转型发展升级,改善区域能源消费结构,有望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对宁夏区内清洁能源规模化、产业化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牛国斌 谭 浩 郭 庆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