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开发潜力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176

本报讯 1月13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王双明参加的鉴定委员会,对国家能源局重大科研项目——“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开发潜力研究”进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基础资料丰富、翔实,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首席专家组组长王佟代表项目组进行汇报。

该项目由总局组织,勘查研究总院、第一勘探局、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等联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完成,取得了4项创新性成果:调查分析了14个大型煤炭基地资源分布特征和资源勘查、开发现状;首次建立了煤炭资源绿色开发潜力评价模型,全面评价了大型煤炭基地绿色开发潜力;系统调查和研究了我国矿井回采率,分基地、分矿区分析了煤炭资源保障能力和开发条件,提出了大型煤炭基地合理建设规模及保障措施;建立了集属性数据库、图形数据库、煤炭资源开发信息数据库于一体的全国煤炭资源开发潜力评价信息系统。

该项目摸清了我国煤炭资源家底,科学评价了大型煤炭基地的开发潜力,对做好煤炭工业“十四五”规划,科学合理制定国家能源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建强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