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打造多业态景区增强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174

p47_s.jpg

莲花山文化景区杂技表演。 海垦旅游集团供图


  “沿着一根钢索,杂技人员在高空中踩着单车来回穿梭湖两岸,真是惊险刺激啊!”1月18日,在海南莲花山氡泉森林养生文化景区(以下简称“莲花山文化景区”),来自海口的游客张婷对该景区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赞不绝口。此外,令她印象深刻的还有景区内特色的温泉无火火锅、祈福文化墙、高空荡秋千等。

  

  培育多元业态、完善游乐设施、做好景观提升,对于打造精品景区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海南加快建设自贸港的大背景下,如何高标准高起点擦亮海垦旅游的金字招牌,带动一方经济、保护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是摆在海垦旅游集团党委面前的一道重要考题。

  

  近年来,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海垦旅游集团以加快莲花山文化景区建设为抓手,按照“只做加法,不做减法”的原则,积极完善景区游乐设施、找准文化主题和优化旅游路线,在构建“大旅游”格局上下功夫。

  

  “世界上含氡量最大的温泉已经接入莲花山文化景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到特色的温泉美食。”该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增强莲花山文化景区养生品牌的吸引力,海垦旅游集团投资200万元建设景区热氡泉供水工程,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让游客在冬日里感受到蓝洋养生文化和热氡泉不一样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海垦蓝洋地区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这里的热氡泉水温度最高可达93.7℃,水质优良且含氯、偏硅酸以及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养生水”。为充分利用热氡泉水资源,海垦旅游集团推出了温泉特色美食项目。

  

  在莲花山文化景区的温泉美食区里,记者看到,一张张低矮的石头圆桌整齐排列,桌子的中间开凿出一方小池,热气腾腾的温泉水从池旁的孔中汩汩流入池内,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在池中涮吃各种菜肴。如将鸡蛋、面条、牛肉、猪肚、虾蟹等放入其中,在93.7℃的热泉水不断焖煮下,让食物的营养与美味渐入佳境。

  

  不仅有特色美食,更有刺激的游乐项目。“目前,莲花山文化景区正在建设一批游乐项目,比如高空秋千、网红摇摇池、丛林飞龙、山体过山车、高空自行车等,进一步丰富景区的旅游业态,增加游客的游玩乐趣。”海垦旅游集团蓝洋氡泉旅游公司总经理郑夏鸿介绍,景区五福广场已经推出喷泉灯光秀、杂技表演等演出活动,为游客带来了别样的游玩体验。此外,为接轨新兴旅游产业发展,莲花山文化景区引入现代科技手段和虚拟现实设备,正在抓紧建设5D飞行影院项目,力图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清澈见底的湖水、整洁优美的道路、多种多样的景点雕塑……在该景区上班的职工陈勇发现,景区越来越美了,每过一段时

  间都会有新的样子。“为了提升游客在游玩时的舒适感,公司积极开展景区绿化、靓化、美化工作。”陈勇说。

  

  “旅游项目的开发是一项持续不断的接力工程。只有不断完善配套和丰富内容,才能有效汇聚人气。”海垦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向荣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

  持续升温,“全国人游海南”的市场将呈现井喷趋势,给莲花山文化景区带来巨大的游客增量。公司将加快莲花山文化景区的旅游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打造具有差异化的精品旅游路线,给岛内外游客提供更好的行、住、食、游、购、娱等体验。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本报记者夏贞吉通讯员王河杯胡建南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