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国际权威机构首次公布海垦集团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335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 (记者 夏贞吉 通讯员 施政) 近日,记者从海垦金控公司获悉,为积极响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举措,助力我省探索建立新的外债管理体制和试点打造,海垦集团率先启动国际评级计划。历经4个多月筹备,该集团成功获得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BBB+与穆迪Baa2主体评级。

  据了解,惠誉与穆迪国际评级机构作为国际上风险核定标准的制定者,其赋予的评级结果含金量高,是海外投资机构在固定收益类投资上的核心参考依据之一。此次海垦集团获得的信用评级,是中国首个获得此评级的农垦企业,也是我省首个获得此评级的省属国有企业,标志着在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国际资本市场对海南省的未来发展广阔前景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南繁育制种产业与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充满信心的体现,实现了国内农业类企业亮相国际资本市场零的突破。

  海垦集团高度重视本次国际评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挖海垦各类特色资源禀赋,整理成信用亮点,努力攻克国际评级工作的诸多挑战。

  此次,海垦集团获得Baa2和BBB+的信用等级,表明该集团具有优质的信用与稳健的财务状况,是国际资本市场对海南省自贸港广阔发展前景的认可以及对海垦集团强大企业实力的肯定,为海南省企业“走出去”作出了创新性的示范。

  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国际评级工作,海垦集团将向全球投资者展示海南省及海垦集团独具特色的优质资源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树立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为海垦国际化发展与境外投融资业务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