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坚持“四个”导向 深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徐州矿区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345

1.jpg

马成荣(左三)在徐矿集团张双楼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情况。通讯员 张磊 摄

本报讯  1月5日至6日,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马成荣在徐州监察分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徐州矿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马成荣到徐州监察分局开展调研,听取煤矿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深入徐矿集团张双楼矿、中煤大屯煤电公司姚桥矿实地调研冲击地压防治、智慧矿山建设等工作,马成荣对徐州监察分局和煤矿企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徐州监察分局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树立了良好的煤监机构形象;通过强创新、严执法,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效果;全体监察员吃苦耐劳、长年战斗在煤矿井下一线,为江苏煤矿实现连续四年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煤矿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科技支撑和班组建设作用,紧盯冲击地压等重点灾害治理,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难题,保障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下一步工作,马成荣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思考安全生产问题,让标准树起来、要求严起来,保持“一年小灶”取得的良好成绩,盯紧“三年大灶”整治要求不放松,咬定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不放松,确保不达目的不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隐患问题整改,按照“五个到位”的要求,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做到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行主体责任。煤矿安全监察监管部门要从严监察执法,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督促煤矿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效果导向,稳定安全预期,持续创新安全监察、安全生产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大力开展“互联网+监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实践,引导创新工作开展。煤矿企业要深化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治理,兼顾当前效果与长远效果,确保安全生产;要大力实施煤矿“四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煤矿生产过程控制和跟踪问效,为江苏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力量。

(宗帆 王新鑫)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