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首钢职工卫建平荣获“中国质量工匠”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192

近日,在中国质量协会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开展的“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评选活动中,首钢机电公司卫建平荣获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中国质量工匠”称号,成为此届北京市唯一获奖的人选。

卫建平通过首钢、北京市总工会的组织推荐,凭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奋发图强、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尤其是在精密加工、智能制造领域,把学习、研发、生产紧密的结合起来,用匠心守初心的过硬业绩,顺利通过了资格审查、资料评审、远程答辩、综合评价、公示、审定等多个环节,最终荣获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中国质量工匠”称号,又一次为首钢争得了荣誉。

卫建平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践行工匠精神,一直扎根基层,带队攻关200余项,成为首钢和北京市数控技术领域的领军人才。卫建平是首届北京十大工匠之一、首届首钢工匠,获得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卫建平工作室获得首钢及以上科技成果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培训数控技工1200人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全国质量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由中国质量协会负责承办,表彰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项目和个人。历经多年规范运作与发展,如今已是与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全球卓越奖和日本戴明奖齐名的全球四大质量奖项。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是对为中国质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在本职岗位践行工匠精神的个人授予的在质量方面的崇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届。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 张雨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