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盈利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前提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366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在施工生产先进表彰会暨“大干100天”动员会上强调:除了盈利,我们别无选择!
  工程项目是企业生存和发展过程的基础,也是企业对外展示实力、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项目管理是否良好,盈利则是一条重要的衡量标准。效益好,则企业发展风生水起。亏损,则是企业发展中的绊脚石、拦路虎。
  要盈利,就要夯实管理基础。要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办法,狠抓项目策划,进一步强化工期、安全质量、成本过程管控,狠抓项目经理、党员、技术人才、经管人才等四支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要盈利,就要落实工作举措。加强培训,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深化“法人管项目”,实现物资设备、资金和劳务集中管理;深入贯彻“管生产必须保安全”“项目成败责任在我”的理念,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水平。强化“工期是最大的履约能力”理念,加强项目现场管理,提升企业形象,加强项目内部管控,提高盈利水平。
  要盈利,就要提升管理水平。创效创誉水平就是项目管理的本质。要在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严管理的前提下,围绕效益和信誉这一核心,精打细算,精耕细作,开源节流,遏制效益流失,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要盈利,就要培育文化氛围。要营造盈利光荣、名利双收,亏损可耻、严肃问责的氛围。要形成盈利重用、给位置,亏损受惩罚、腾位置。要深挖亏损根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逐步形成盈利文化环境。
  要盈利,就要监督执纪从严。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工程建设中,要实现盈利创效的目标,不仅需要前期策划准确,更需要过程监控到位,及时发现管理漏洞和企业“蛀虫”,避免“秋后算账”为时晚矣。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将启。要盈利,当是二十局人的共识,是适应大形势、大环境、大变化的必然选择,是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前提。能盈利,当是二十局人的强项,配强班子、增强盈利动力,注重人才、夯实盈利基础,善于策划、发现盈利关键,不断创新、形成盈利事实,协同各方、共拓盈利空间,夯实基础、巩固盈利成果。多盈利,当是二十局人的追求,处理好盈利与安全质量进度信誉、职工获得感同步增长、利润按期足额上交、项目圆满顺利移交等的关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多盈利。尚盈利,当是二十局人的文化,文化是最永久的力量,会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不断加强,始终如一。
  只有盈利,我们才能自豪、自信、自觉;只有盈利,我们才能良性发展;只有盈利,我们才能更加接近鼎盛复兴。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徐彬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