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京唐炼钢日产再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226

前三季度,京唐炼钢部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紧盯“常态化稳定高产”目标任务全力冲刺。近日,实现日产114炉的历史新纪录,创出了投产以来的最好水平。

在铁水持续高产的情况下,炼钢部以“高效化稳定生产”为目标,眼睛向内,深挖潜力,强化现场管控能力,提升设备功能精度,狠抓执行落实,持续释放炼钢产能。该部坚持以“提高铸机生产效率”为抓手,通过优化生产排产、强化生产组织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铸机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流程带动了转炉、精炼工序高效稳定运行。为确保产线设备高效稳定运行,部门技术人员结合高炉检修,提前组织对现场关键设备进行再强化、再维护。

在生产过程中,炼钢部始终坚持“一盘棋”理念,积极主动、协调推进整体工作落实,高效协同调动和利用外部资源,整合力量,提高效能。生产管控计划员李阳明确工作任务和共同目标,通过执行断面调宽、异钢种连浇、飞包等措施,减少了生产准备次数,同时优化重点浇次与短浇次的排产计划,提前推演生产模型,实现了“一班保一班、一组保一组”的工作模式,为顺稳高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炼钢部坚持以“保”促“稳”、以“稳”促“快”,利用班前会对当班全体职工进行“高产动员”,增强了职工“把每一炉冶炼都当成一次挑战”的信心和决心。高产过程中,如何协调天车吊运平衡是高产的关键。对此,有着30多年工作经验的孙保全不敢有丝毫松懈。他主动到关键岗位组织生产,四台铸机并浇3次5圈未发生一起降速。在组织铸机停开浇上他更是争分夺秒,提前将铸机的开浇时间、调宽、飞包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合前期生产准备、原辅材料供应等工作实现了炼钢厂与内外部的相互联动、密切配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 薛超杰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