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赵平在总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要编制一个“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实、行得通”的高质量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254

本报讯 9月15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对规划的方向、目标、路径及编制思路、工作重点等进行研讨,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王海宁主持会议;总局领导任辉、范宝营、于学平、汤念楚、潘树仁、徐小连,总助级领导冯帆、姚志祥、于运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央企业“两非”剥离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介绍了总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大纲(征求意见稿)、任务分解情况,以及总局产业板块分类的基本框架。

赵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十四五”规划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总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等文件,也为总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依据。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在总局落地生根。

赵平强调,总局“十四五”规划是抢抓转型发展历史机遇的战略要求,是破解总局发展瓶颈与挑战的顶层设计,是落实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的根本保障,不仅关乎总局未来发展,也关乎全体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是一个“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实、行得通”的高质量战略规划。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创新氛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到全员参与、人人出谋划策;要保持战略定力、明确发展目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原则,以战略规划解决发展问题,以战略目标体现发展方向,全面体现“三个地球”建设战略愿景,使之成为总局不断完善发展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成为总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以及今后在市场竞争中获取长期优势的根本保障。

赵平要求,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来完成,切实做到开门搞规划、共绘新蓝图,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共同努力。

会上,总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总局“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主业发展、产业布局、政策措施,以及本单位对总局“十四五”发展提供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总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规划工作的领导及规划部门负责人;总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规划发展部相关工作人员等90多人参加会议。

宗聚宣 张 立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