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江苏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到徐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161

本报讯(记者 邵月平 丁娟)“满眼都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处处都有为民服务的新气象、人人都有满脸笑容的幸福感”,这是江苏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调研徐矿集团时发出的感慨。9月23日,参加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100多名学员齐聚徐矿集团,考察调研企业党建及转型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在听取徐矿集团转型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学山充分肯定徐矿集团党委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称赞徐矿困境突围、转型重生的非凡历程不容易、了不起。他说,三年来,徐矿集团党委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工作,以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为使命担当,坚定产业报国,坚守为民情怀,聚焦主业、聚力转型,布局建设六大能源基地,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带领4万徐矿人都过上了好日子,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干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实事。

朱学山指出,今天到徐矿看了现场、听了介绍收获满满、感触很多。一是满眼都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徐矿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追求卓越的拼搏奋斗精神让我们很受感动、很受鼓舞。二是处处都有为民服务的新气象。“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不让一名职工失业下岗”的庄严承诺,具有强大的政治魄力和感召力,彰显了“以职工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徐矿的点点滴滴,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三是人人都有满脸笑容的幸福感。徐矿集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省委部署,时刻把职工的冷暖装在心中,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月月都有新变化、年年都有新提升。

朱学山表示,徐矿集团作为全省唯一实体型能源企业,有实力有责任有基础保障全省能源安全。省级机关工委及省直机关将全力帮助支持徐矿的转型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希望徐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持续推动能源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全面提升江苏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向省级机关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和转型发展情况。他说,具有138年建矿史和92年党建史的徐矿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煤炭工业改革的先锋,具有纯正的红色基因。2017年下半年以来,徐矿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四万干部职工稳大局、破困局、开新局,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的“徐矿之路”,企业面貌发生了五个方面的根本性变化。一是以新思想强引领,聚焦主业主责,通过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建设“六大能源基地”,实施“五血疗法”,破解了三大难题,创出了“三大样本”,企业迈上了高质量发展良性轨道;二是以高站位强作为,主动担当担责,破解了历史遗留问题,提升了百年徐矿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三是以深情怀强使命,抓好“三大民生”,关注“三大群体”,做好“三件大事”,三年来用于民生改善支出达30亿元,大力度改善了民生福祉;四是以勇创新强引擎,勇于改革突破,通过混改上市加速,煤矿“四化”建设提档,“产改”工作突破,“平台建设”加力等,为企业注入了发展生机和内在活力;五是以正风气强根本,坚持“五满”引领,党的领导日益加强、政治生态日益优化、制度规矩日益完善、企地关系日益融洽,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徐矿做到疫情防控走在前、复工复产走在前、责任履行走在前,取得了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双胜利”。冯兴振表示,下一步,徐矿集团将扛牢扛稳扛好保障江苏能源安全重大使命,大力实施“五大倍增”计划,着力推进“十大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五强”新徐矿,奋力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在会上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纪委书记钱亮星主持会议。徐州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国强,徐矿集团董事会秘书陈伟东参加活动。

会前,参加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百余名书记前往华美热电公司党群之家、淮海大数据中心以及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参观。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