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拧紧“安全阀”确保“两节”期间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180

    本报讯(记者李佳琦高勇)9月23日,潞安化工集团·潞安矿业集团召开调度会,传达贯彻山西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两节”期间和谐稳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9月22日,省政府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全省各行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山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胡玉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近期我省各类事故频繁发生,且事发地区和行业领域相对集中,集中暴露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严峻的现实再次警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排查取得实效;要以三年行动为主线,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要落实防范措施,保障国庆期间全省安全稳定。

    调度会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当前正值深化改革关键期、融合期,又即将迎来“两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在特殊时期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别人的事故敲响自己的警钟,深刻汲取经验教训,通过事故案例分析,检视自己的工作,寻找存在的差距,切实扛起相关责任,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此外,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任务,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工作贯穿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调度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好三季度安全大检查的同时,针对“两节”期间各矿井生产或检修的实际,要转变工作作风,关注现场变化,加强现场督导,压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纲带目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现场,聚力现场全面提升执行力,切实掌握检修计划内容和问题困难,确保检修工作整改到位,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针对整合矿井生产情况,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研判煤炭市场形势,科学安排,合理组织,强化沟通协商,强化任务落实,充分保障煤炭生产供应,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