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时间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159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是这样,滴答,滴答……永远不知道停歇,走过了就不会重来。

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首望去,八个多月的时间里,让我们看清了很多……

疫情到来前,人们在城市里的生活,或许是机械性的,日复一日靠着巨大的惯性在打转。而疫情,打断了我们以往的时间荆条。隔离,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带着“未知和无常”的不确定感。或许以往,我们有过对平常日子的厌倦,但现在,我们却发现,好好珍惜时间才是尊重生命的生活态度。

家人和睦,不争执对错。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都在不断问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其实,人生不需要大富大贵,一家人和和气气,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人生,总有太多遗憾。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还有很多时间陪伴亲人。可是,时光渐行渐远,我们才知道能够陪伴亲人的时间越来越少。

懂得尊重。这八个多月教会了我们懂得尊重各种职业,懂得每一份工作都来之不易,懂得每一种职业都值得让人尊重和骄傲。多数普通人的平凡力量都来自平凡工作岗位寄予的希望。

时间是珍贵的,是平凡的。“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脚步:“未来”,悄无声息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浩瀚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是微小的波浪。让我们在自己的时区,从容地活着,等待所有的美好开花结果。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袁艳华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