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首钢实业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206

A2AA02BEFDEA3BD4DD99E0F25C2DC7C6.jpg

首钢实业积极贯彻落实集团下发的《关于落实市国资委在市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物业管理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日常值守工作,强化垃圾分类意识。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国企在行动”实践活动,实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研究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印发了致全体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要求全体员工以身作则,积极自觉主动履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法定责任和义务,树立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主体的意识,加强在办公区域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对办公区域划片管理,确定区域负责人,保证垃圾分类工作有人牵头,有人落实。同时,在日常生活中遵守社区居民公约,配合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努力推动辖区内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打造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8月31日,首钢实业共有在京职工956人,完成签订垃圾分类承若书956人,签订比例100%,实现全覆盖。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见效。首欣物业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生活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公司内部生活垃圾管理体系。在服务项目各社区布置专题展板宣传24场,发放上门和定点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册,印制张贴330张宣传海报和80幅条幅,同时利用社区内电梯广告屏、公共区域广播等多媒体信息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利用视频讲解对物业企业在垃圾分类中的主要职责等进行了专题培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能力。对北京地区涉及服务面积241.61万平方米的18个住宅项目,已按照条例要求设置垃圾桶点位381处,垃圾桶1007部,并按要求配备指导员。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和内部交流活动,组织学习借鉴优秀经验作法,相互交流开展垃圾分类经验和心得,取得良好效果。

首钢实业今时宾馆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行动中以身作则,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规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带领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训,提高垃圾分类能力。组织职工在宾馆公共区域内的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设置提示标识,不仅实时督促内部人员落实垃圾分类行动,同时还劝导客人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餐厅内和食品加工区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设置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并予以明确标识,严格做到专器专用。厨余垃圾投放前沥干水分,做到“无玻璃陶瓷、无金属杂物”。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今时宾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垃圾分类处理措施,并积极培养职工良好的环保意识。在石景山执法大队2次抽查中,对今时宾馆垃圾分类工作予以了肯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 刘杰/文 苏华/摄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