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强大动能 不断开创海垦产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173

  本报海口9月21日讯 9月18日,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在海口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海垦集团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集团重点项目督导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持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垦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集团各部门、各二级企业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传承践行农垦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将之转化为海南建设自贸港、推动海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持续加快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开创海南农垦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集团重点项目督导情况汇报,对明显滞后于时序进度的重点项目进行了通报,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于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要求和责任分工。同时,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落实,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大项目通报和督查力度。集团督查办将对推进缓慢和财政资金支出缓慢的项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促检查,从主观和客观的角度,分析项目存在的问题,分清责任,并每周进行通报;项目推进缓慢、财政资金支出缓慢的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起主体责任,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每周至少一次到项目现场督导;对项目推进不力的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集团党委将在今年年底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据悉,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8月21日至8月28日,海垦集团成立12个重点项目督导组,由集团领导带队深入项目一线,对34家单位的107个进度缓慢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督导。此次督导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分析项目的痛点、难点,督促各单位采取超常规举措,及时纠正项目中不规范行为,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显著落后于年度投资时序的重点项目,督导组都针对性地提出了处理建议,要求尽快“竣工验收一批,调整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确保顺利完成全年项目投资计划。

  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党委副书记邢帆,党委委员王任飞、张志坚、杨志成、彭富庆、艾轶伦、张晓军,省纪委监委驻海垦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李振中出席会议。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垦集团各二级企业班子成员在各视频会分场参会。

  (赵曼莉)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