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树立“一家人”“一盘棋”理念 打造全省垦地融合发展样板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280

  本报海口9月24日讯 (记者 许雅) 9月22日,儋州市与海垦集团举行座谈,双方就社会职能移交、垦地一体化协调发展、项目开发和推进等事项进行沟通对接。

  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要抢抓海南建设自贸港机遇,树立“一家人”“一盘棋”的发展理念,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垦地融合发展,探索合作新思路,推动垦地合作共赢,携手努力打造成为全省垦地融合发展示范样板,推动双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说,儋州与海垦集团渊源深远,感情深厚,这是双方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儋州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布局中主动谋划和推动双方发展,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看问题、办事情,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儋州各级各部门要将海垦集团作为服务对象,把农垦职工当作家人,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上实行一体化建设。希望双方团结一致,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影响阻碍双方发展的各种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和职工利益至上,按照企业让利群众、政府让利职工的原则,打造垦地融合发展样板。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积极谋划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新定位、新项目、新目标,在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方面实现一体化,促进垦地双方共同发展。

  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盖文启代表海垦集团,对儋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海垦改革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海垦集团正积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垦区儋州片区企业要积极融入到儋州市的发展大局中,主动上门多汇报、多沟通,特别是在项目策划、产业培育上,要对标对表儋州市总体规划、发展定位,实现协同联动发展;要全力配合做好社会职能移交、产业统筹发展等相关工作,希望儋州市在维稳、被占地收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需要相互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沟通答复。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海垦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坚等出席座谈会。儋州市相关职能部门、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垦区儋州片区企业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