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国煤炭工业壮丽七十年:煤炭地质篇(1949—2019)》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255

202009115ff3bd20ce7d406abfe28aff676473be.jpg

本报讯 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一编纂、煤炭地质分会组织撰写的《中国煤炭工业壮丽七十年:煤炭地质篇(1949—2019)》付梓,由应急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充分展示了新中国煤炭地质工作的历史脉络、发展历程、科技成果、辉煌业绩和未来展望,全面总结和客观剖析了煤炭地质工作的重大事件及历史背景,深刻揭示了煤炭地质工作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和难以替代的社会价值,多视角体现了广大煤炭地质工作者为共和国大厦添砖加瓦的崇高责任和历史担当,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煤炭地质事业的系统发展,以及煤炭地质工作者为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所作出的历史贡献。全书配有珍贵历史图片,从谋篇布局、文章结构、素材选择、政策把握等方面,力求充分展现煤炭地质行业特色,是迄今为止较为系统地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煤炭地质事业的重要作品,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

该书编写过程中,时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党委书记梁嘉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煤炭地质分会会长侯慎建担任主编;由煤炭地质分会、总局专家组、总局办公室、规划发展部负责同志及总局编志办、中煤地质报社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团队,日夜奋战,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拿出了初稿,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审定后出版发行。全国煤炭(田)化工地质单位提供了大量素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该书凝聚了煤炭地质人集体的智慧,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硕果。

陈 明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