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徐矿集团举行2020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336

5f63a19692119.jpg

徐矿集团2020年度“金秋助学”活动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柳絮 摄

本报讯(记者 邵月平 实习记者 姚天雨)9月15日上午,徐矿集团举行2020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深情寄语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珍惜时间,把学习作为终生追求、把奋斗作为终生磨砺、把善良作为终生修养,做一个对家庭有爱、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的人。

冯兴振指出,实施“金秋助学”活动,是百年徐矿“家”文化的生动体现,是造福学子的希望工程、造福家庭的幸福工程、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他强调,徐矿集团将坚定不移地兑现“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承诺,坚决履行“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辍学”的神圣使命,不负期待,把助学进行到底;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不让一名职工下岗”作为庄严承诺,不负初心,把福祉落实到底。

面对广大学子即将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冯兴振殷切希望大家不负韶华,把学业坚持到底。要勤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能吃苦,把苦难当作对自身的一种磨砺,把经历过的苦难当作人生的宝贵财富;要懂感恩,感恩父母不遗余力的付出,感恩老师不辞辛苦的教导,感恩社会不计成本的培育,感恩自然不求回报的馈赠;要强自信,不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脚踏实地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勇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徐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在主持助学仪式时要求,各单位要关心关注困难职工生活,真心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让广大职工共享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让全体徐矿人都能过上好日子。同时,希望广大学子心怀感恩、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作为一家百年国企,上世纪九十年代启动“金秋助学”活动,特别是三年来,徐矿集团投入400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进入校园读书。今年,徐矿集团将有300多名职工子女接受资助。

与往年相比,今年徐矿“金秋助学”的力度更大、额度更高、范围更广。一是资助“全学段”。资助范围覆盖了大学、高中、职高、中专、初中以及小学的在读或新入学学生。二是“多层次”,不同层次困难职工家庭结合不同学段执行不同的资助标准。三是 “不间断”,徐矿不断健全完善助学体系和体制机制,实现了助学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助学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和职工家庭代表发言。

徐矿集团领导李正军、钱亮星、李维刚和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部分基层单位工会干部参加助学仪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