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渤海钻探公司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1862

20200916103424_963854.jpg

  本报讯(通讯员罗永华 毛凯)9月7日至8日,渤海钻探公司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航企业改革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建设综合实力优势突出的国际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而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光木出席会议并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相民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先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合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国庆,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于绍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福国,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勇出席会议。
  刘光木在题为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航企业改革发展,为建设综合实力优势突出的国际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而努力奋斗》 的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和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面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政治引领达到新高度,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班子建设取得新进步,管党治党见到新成效,宣传思想文化结出新硕果,群团工作激发新活力。
  标、铸就新辉煌,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
刘光木指出,五年来,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公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发展质量显著改善,科技进步成效显著,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企业大局和谐稳定。
  刘光木强调,五年的时间证明,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围绕生产经营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
  刘光木全面分析了公司党委面临的新要求后指出,迈步新征程、奔向新目
想和认识,把准方向和重点,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担当抓落实,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优势,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管理技术型”发展道路,必须扎实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必须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工程。
  今后五年,公司党委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领航企业改革发展,奋力开创新时
代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综合实力优势突出的国际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而努力奋斗。
  刘光木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为高质量发展把牢正确方向。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建设,突出抓好“四好”班子创建,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干部管理监督,突出抓好高素质人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造就中坚力量。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改进意识形态管理,创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扎实开展维稳安保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群团工作,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发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设积极向上的青年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讨论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公司194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