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京东无人超市+茶饮轻食 新晋网红店“茶钢儿”举办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346

71EB48CCCFC0E410879EB9261FDB707E.jpg

9月10日,秀池湖畔、石景山脚下,记者来到了茶钢儿,现场体验工业风格的京东无人超市+茶饮轻食——“超轻”组合新晋网红店。

醒目的LOGO和“茶钢儿”字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台阶旁用砖瓦垒起来的围墙给人古色古香的感觉。LOGO由四部分组成,上边的半圆形象征着陪伴首钢职工的安全帽,下面的桶状灵感来源于首钢生产时期用于运输铁水的铁水车,底下的三道杠是通过变形首钢三高炉的“三”字而得,与中间代表属性的冷饮杯标志和“1919”字样的首钢建厂年份组合成拥有首钢特色的标志性LOGO。

茶钢儿原是由首钢总计控室在此址建立的水标定计量站,在保持建筑原貌的同时,内部予以装修改造,使拥有工业风的茶饮店原地再生。

走进茶钢儿,现代化的饮品店让人耳目一新,左边的点菜台简约大气,中间的桌子和右面的沙发座摆放得井井有条。店铺利用右面墙上的杂志、留言板和角落的抓娃娃机、游戏街机等细节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记者看到菜单上共有包括夏日清凉、水果茶、奶茶、气泡水、咖啡等22种饮品和自制沙拉、三明治、甜点等20种食品供顾客选择。临近中午,这里已座无虚席,许多游客只能点完餐等位或者外带。

茶钢儿的“尽头”是一个极具科技含量的京东无人超市,在这里,无收银员、无需现金、无需排队、扫码消费成为一种新型的购物形式。顾客只需扫码进入,超市通过头顶上方的27台摄像头判定分析,在走出出口后自动完成扣款,精准率达到99%以上。令记者惊讶的是,整个购物全程只在入口处需要掏出手机,为顾客节省了扫码付款的时间。据了解,该超市是京西第一家无人超市,涵盖了进口商品、休闲零食、饮品酒水、日用品等4大类、300余款商品。

前来的体验者们纷纷对茶钢儿赞不绝口,有的对改造后的创意设计耳目一新,有的为茶钢儿菜品点赞,有的被高科技的无人超市所吸引,都称赞茶钢儿是首钢园内值得一来的打卡新“景点”。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 郭川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