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2020北京时装周在首钢园三高炉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368

193C20A7D063F496A8563E2846415081.jpg

昨晚首钢三高炉星光璀璨、云潮当燃,以最潮流的新地标姿态,点亮北京时尚之夜,2020北京时装周开幕盛典在首钢园三高炉盛大启幕。

初秋夜幕的北京红霞满天,以三高炉为背景的红毯现场,充满了工业文明的张力和时尚元素的碰撞,瞬间使来宾体验到富有时尚科技感的沉浸式现场。本届北京时装周的主题为“追光”。光,心之所向,代表希望,指引前方。三高炉位于首钢西十冬奥广场南侧,曾是首钢老厂区冶炼体系中典型的一条生产线。如今,随着首钢园区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三高炉承载了新的历史使命,开创了大型工业构筑物改造为民用建筑物的先河,成为工业遗存再利用的典范。

活动主办方每年通过新时尚地标与常态地标的联动,唤起参与品牌、设计师与首都城市文化更加深度的融合,构建东西南北中的城市时尚产业平台生态。首钢园区不仅具备时代属性,同时集科技、时尚、人文等元素于一身,成为新时代潮流文化高地。

新与旧、传统与前卫在此相近相融、激情碰撞,首钢三高炉工业感的建筑结构和风格,与前卫时尚的时装周活动完美融合,带给来宾一场极具震撼的工业风视觉盛宴。新锐设计师张凯惠激动地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非常宏伟,使人眼前一亮。这场秀像是一滴燃料滴到首钢工业园中,所有东西都绽放了,以全新面貌重新开始的感觉,就像首钢老厂区升级,转型新领域新的开始。”

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张肇达表示,首钢把这个老工业园激活了,像是重生一样赋予工业遗存新的活力,和我们这场主题秀“叶”高度契合,给人以生生不息的感觉,非常喜欢这里。

据悉,作为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公众活动单元“时尚北京”板块,2020北京时装周于9月15日至22日在首钢园、王府井、隆福寺等首都时尚文化地标盛大举行,将举办80余场官方活动,汇聚国内外近200个品牌精彩亮相,以线下+云上会场联动形式闪耀呈现,开启后疫情时代下的时装周新模式。

北京时装周始创于2016年,曾在故宫、国家博物馆、王府井、水立方等首都文化地标举行,致力于“给中国品牌一个把握时尚话语权的机会”,目前已形成文化、社会、传播、商业、资源和共赢六大价值。今年4月,北京时装周正式纳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未来15年规划。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张雨/文 王京广/摄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