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首钢展区精彩亮相服贸会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218

1D4A83B48BB1CA95BA2C197821BA98FC.jpg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首钢展区精彩亮相,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首钢在本届服贸会的冬季运动和文化服务专题展区分别设置展台,集中展示文化与体育、科技、金融、消费等产业融合,公共文化服务配套并行发展的多业态发展模式,展现首钢发展新活力。

在展会现场,首钢展区人头攒动,深受观众喜爱的牛爷也来到首钢展区,吸引了众多目光。牛爷本名郝金明,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著名演员和制片人,曾在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中饰演“牛爷”,北京卫视一档以“牛爷”这一百姓熟悉的艺术形象打造的系列专题片《牛爷串胡同》,展现了老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变化。在接受采访时,牛爷感慨地说:“我刚走进首钢展区就被惊住了,没想到在服贸会上首钢有如此的精彩展现,非常漂亮。首钢的昨天、今天都为国家和北京市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北京人我感到非常高兴。百年首钢老厂区再次焕发了青春,首钢明天会更美好。”

在冬季运动专题展区,首钢以国际滑雪联合会北京2022冬奥会跳台滑雪首钢赛区身份参展。384平方米的展示区域以象征冰雪的白色为主色调,首钢园区沙盘置于中央,一条“缩小版”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围绕沙盘盘旋而上,顶部连接一条弧形画带,画带上呈现了首钢园区内众多利用工业遗存改造而成的地标性建筑。和弧形画带相对应的环形屏幕上,重现了沸雪世界杯期间首钢利用冷却塔打造的光影秀表演。同时,全感VR冰壶、售卖演示机器人等一同亮相。

在文化服务专题展区,首钢园展区内设置了三高炉模型,通过大屏幕展现首钢在打造精品文化与工业美学交织的创新巨变,依托悠久历史文化资源,融合独特重工业遗存风。同时,集中展示了北京数字圆明园、穿越机互动、墨甲机器人等入园企业及相关文化融合产品,现场科技互动体验环节为观众打造了文化科技产业融合的创意空间。

据首建投公司副总经理付晓明介绍,在筹备参展服贸会过程中,广泛吸取了各方意见,特别是针对百姓关心的、最希望了解的发展和变化,最终展示主造型设计采用首钢滑雪大跳台的原型演变,同时利用大跳台身姿的婀娜造型与环形屏幕相配合,为观众再现了沸雪世界杯期间首钢光影秀的体验。

服贸会前身为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此次服贸会相比往届规模更大,整合了北京文博会、旅博会、金博会、冬博会、机器人大会等重要展会和内容,建立了“1+8+N”的布展新格局,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打造“云上服贸会”。9月4日至9日,将举办论坛及洽谈活动190场,展览面积达20万平方米,参会的境外国家和地区148个,参会组织33家国际组织,参会企业机构18000家。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张雨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