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滇中引水工程“龙祥号”盾构机始发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220

20200810130326188906.jpg

“龙祥号”盾构机始发

  昆明讯8月1日,局针对滇中引水工程龙泉倒虹吸复杂地质条件,量身打造的超级装备——“龙祥号”盾构机,在电务城通公司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4标始发。这是云南省水利工程建设唯一使用盾构施工的项目,将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添劲助力。
   滇中引水工程昆明4标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境内,总干渠全长7071米,含龙泉隧洞出口段、龙泉倒虹吸、昆呈隧洞进口段3座输水建筑物。龙泉倒虹吸是滇中引水工程唯一在城区施工的项目,全长5071米,沿线下穿昆明主城区,下穿昆明地铁2号线和盘龙江,地表管线密布,周边建筑物多,施工沉降控制要求高,盾构穿越施工风险大,地质条件复杂多变。
   为此,局提前研究谋划,扎实开展地质补勘、盾构选型研究、设计方案研讨、刀盘刀具配置及设备专项改造优化等工作,量身打造了——“龙祥号”盾构机。该设备总长90米,重500吨,最大推力4086吨。与其他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相比,增加了许多针对性设计,采用了主动铰接方式,前盾配备了稳定器,中盾配备了可伸缩式撑靴,进一步增强了盾构机的适应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能有效应对隧洞埋深大、易喷涌、施工风险大等问题,代表了当前盾构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水平,将全面保障龙泉倒虹吸建设的安全质量以及进度。 (王中天 谢应南)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王中天谢应南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