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强到中铁五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725

  长沙讯8月6日至7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建强到局开展调研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辉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纪委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6日下午,在长沙机关本部,张建强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调研,听取了徐中义、刘晓辉关于局近年来党委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企业发展情况总体工作,并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张建强对五局在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企业文化、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五局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和决心。五局的发展势头是向好的,班子讲团结,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相信五局会赢得更加辉煌的明天。虽然今年各行业受疫情影响很大,但是对建筑行业相对影响较小,基本保持了正增长。国家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发展基建,这就给了我们很好的发展契机,希望大家在股份公司的领导下,立足自身求发展,在岗一分钟,就要奋斗60秒,对企业职工、家属及合作伙伴负责。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创新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要敢于打破常规,不拘一格降人才,建立切实可行的选人用人机制,积极推进干部队伍的年轻化进程,畅通优秀人才的发展途径。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项目管理。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科学合理的加强项目管理,健全完善激励机制,让企业受益,职工得利。
   四是要进一步严格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静心守志、廉洁自律,这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7日上午,张建强一行来到局长沙轨道交通六号线项目,深入盾构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展情况,查看了项目部党员活动室和员工宿舍。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调研座谈会上,局项目部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和项目党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一公司、电务城通公司有关领导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的情况。张建强书记对中铁五局在高质量发展、施工生产、文化引领、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他提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抓好在建项目的基础上,实现滚动经营发展。五局在长沙有好的基础,好的队伍,要做到干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通过干好每一个项目,铸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二是要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积极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保障职工利益,坚决杜绝拖欠职工工资和 “五险一金”的现象,确保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三是要坚持“心廉”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五局在项目部开展以“五心倡廉”为主要内容的“心廉”文化很有特色,要长期坚持下去。要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员工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抓小抓实,真正起到让人红脸出汗的效果,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营造公私分明的廉洁文化氛围。(薛超 谭武军 汤思宇 蒋莉萍 王中天)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