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煤建工奋力攻坚突破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181

本报讯 7月29日,中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任务。

1—6月,中煤建工稳中求进、难中有进,抵御风险“底盘稳、韧性大、潜力足”的态势持续呈现,各项工作总体推进,安全质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三条战线协调发展;“4+4”架构成功落地,成功探索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路子,有效释放了经营活力;战略引领工作明显加强,市场开拓取得了一定成绩,国际化经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项目管理有了一定进步,科技创新不断深入,财务、投融资管理有新进展,风险管控基础工作有了一定进展,队伍建设、党建工作不断加强。

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夯实企业基石。中煤建工不断增强创新成果含金量,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中煤建工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批准成立,西北区域公司被评为“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取得了大批前瞻性关键技术突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科技创新的新基础。

以文化支撑为抓手,提升品牌影响力。中煤建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有望再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单位”“中国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品牌。

党委书记、董事长穆勇表示,中煤建工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力抢抓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下达的全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地强化战略引领,研究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探索创新混合所有制企业管控模式,坚定不移向市场要效益;持之以恒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对标管理工具作用;持之以恒地做好风险防控,促进依法合规经营,严控企业运营风险;持之以恒地强化工作落实,积极化解难题,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持之以恒地做好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地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开展“格局、作风、执行力”三项教育,打造特色企业文化品牌,构建职工精神家园。

吕泽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