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218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吕礼)油田公司党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化解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
  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公司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在生存发展的严峻考验面前,牢固树立对党忠诚、胸怀全局的政治意识,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战严冬、转观念、勇担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践中落实落当、上台阶,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
  通知要求,切实学懂弄通,深刻领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的丰富内涵。要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对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反复学学到位,用心学悟到位,践行学做到位,牢记嘱托担使命、共克时艰战严冬,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具有现实意义。
  通知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全面推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在推进地。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学习中汲取战严冬、迎大考的思想力量,在学习中锚定建设现代化能源企业的必胜信心,在学习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铸牢国有企业“根”和“魂”的决心。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全覆盖。公司党委党校、培训班等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将其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宣传开展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凝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的磅礴力量。
  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重要抓手,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辅导报告、理论研究、研讨交流、座谈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工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广泛开展“身边的科学理论”讲述,推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进机关、进基层、进队站、进班组、进网络。同时,将组织学习贯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情况及时报公司党委宣传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