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七一”随想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221

  如果青春有颜色,我想一定是鲜艳的红,如党旗炫目,似热血奔涌。 
  从桃李年华到三十而立,八年时间里,我经历工作、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可以说,这是一辈子最为波澜起伏的八年。很庆幸,在这八年里旅途中,有党给予指引和温暖,让前行的路上风和日丽、山花烂漫。 
  优秀和自觉,是党教给我的第一课。2008年,在毕业前夕,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彼时,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谈不上有多么高尚的政治觉悟,但在我的认知里,共产党员就是优秀的代名词。那时候,班级每年有两到三个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名额,但学习成绩排名靠前,是必备的评选标准。大二时,为了证明自己,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毕业之前入党。有了目标,也就有了动力和方向,我一改拖延和懒散的毛病,融入晨起朗读的“大军”,汇入图书馆抢座的“洪流”,加入《校报》记者的队伍,在一点一滴中,慢慢提升着自己的文化水平和专业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下期,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之后顺利通过党的逐项检验,“晋级”预备党员、党员,而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逐渐成长和蜕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善良和坦诚,是党给我的启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不敢忘却的党的初心和使命。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却一直是入党初期的我困惑不解的地方。直到有一天,我遇上这样一件事。那是从公司下班回家的路上,迎面走来一对夫妻,怀中抱着一个约莫两三岁的孩子,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两人满面愁容,眼中尽是无助。也许是看我面善,两人向我走来却欲言又止。我看出了他们的犹豫,主动上前询问。原来两人来自贵州,带孩子来附近不远的专科医院看病,刚刚发现随身带着的钱包被小偷摸了去,没有证件又无身无分文。“孩子饿了,可以给我们点钱买个面包吗?”年轻的妈妈难为情地开口,要钱!我立马警觉,这似乎是街头骗局常用的套路。脑中的小人儿开始“吵架”,理智告诉我应该少惹是非,赶紧离开,可良知却说你是党员,不能见死不救。最终良知占了上风,看着两人难为情的表情,我直觉他们是真的遇上了难处,于是,我带着他们就近找了家面馆吃饭,又去给孩子买了面包和牛奶,之后用自己的电话给他们联系上了家人。想着再给他们找个宾馆住一晚上,但两人却齐齐摆手婉拒,告诉我别破费,他们去派出所等着家人来接。于是,我把他们送到了就近的派出所门口,看着他们走了进去才放心地离开。后来回想,有可能我真是遇上了骗子,但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却并不后悔。因为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尽我所能,做一个善良坦诚的人,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便是我作为党员最基本的行动。 
  关于我在党旗下的成长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而今,我也是拥有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党的教导下,我逐渐懂得了责任担当的涵义,明白了拼搏奋斗的意义,并不断努力向先锋模范看齐。青春原本是一张无色的纸,需要我们用行动去为它上色。感谢党的教导,让我的“画笔”充满红色正能量! 
   作者单位:房地产公司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杨娟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