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汇聚起建设“五强”新徐矿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239

乘风破浪扬远帆,昂首阔步新征程。在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快推进“五强”新徐矿建设的关键时刻,徐矿集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精神、激发争先斗志,凝聚起建设“五强”新徐矿的磅礴力量。

回顾三年来徐矿人共同走过的路,实现从波中求稳稳下来、稳中求进走出来、进中求优好起来,正是根源于坚持党的领导,让百年徐矿困境突围、蝶变重生,开启了建设国际化特大型省属能源集团的新征程,谱写了新时代徐矿人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壮丽篇章。去年以来的高质量发展实践,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写就的“徐矿答卷”,充分彰显了徐矿共产党员“五个忠诚”的高尚品质,再次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风险挑战、实现奋进跨越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是攻坚克难制胜的中坚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建设“五强”新徐矿的磅礴力量,走好徐矿之路,开启徐矿之治,奋力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汇聚起建设“五强”新徐矿的磅礴力量,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宏基伟业起于一砖一瓦。当前,徐矿正处在建设“五强”新徐矿、开启“徐矿之治”的起步之年,面临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更加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团结带领职工群众砥砺奋进、创新创业。要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转型发展,聚力重点工作,紧盯“五个更好期待”,围绕“五个倍增计划”“十大体系”,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五强”新徐矿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汇聚起建设“五强”新徐矿的磅礴力量,要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作风真抓实干。回望血与火的革命年代,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和典型都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行动才能深刻诠释“初心”与“使命”;“五强”新徐矿的蓝图,也唯有真抓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使命在肩,我们要保持坚定的战略定力,干字当头,善作善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从现在做起,打牢“五强”新徐矿建设的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五个一”抗疫精神,干在前、做在前,带动广大职工投身火热的高质量发展实践,为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汇聚起建设“五强”新徐矿的磅礴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情怀,在新的长征路上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先进和平凡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这次受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启迪我们:无论在哪种工作、哪个岗位上,始终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才能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准差距、对标对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永葆初心,冲锋在前、奉献在先;要紧跟集团公司党委的战略部署,树牢“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的理念,做好民生实事,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四万徐矿家人共建“五强”新徐矿的奋斗热情。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本报评论员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