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追溯精神之源 砥砺奋进之志奋力推动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379




  本报讯(记者李长开 史景花 特约记者吕礼)在集团公司全力抗击新冠疫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之际,6月24日,集团公司举办第三届石油精神论坛。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论坛并代表党组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吉明主持论坛并就学习贯彻论坛精神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段良伟,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徐宇栋、宣传工作局副局长侯洁出席论坛。
  油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高贵民在华北油田分会场参加论坛,并在论坛结束后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本次论坛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追溯精神之源、坚定理念信念,砥砺奋进之志、激发创业豪情,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论坛播放了 《精神的力量》 专题片,发布 《新时代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报告》 和 《石油精神——文献70年》,9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典型事迹宣讲,“人民楷模”“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宣读倡议书。
  徐文荣在讲话中指出,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石油行业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着石油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体现着石油人投身伟大事业、推动伟大变革的价值追求,体现着石油人在任何困难挑战面前勇于斗争、善于实践的坚定意志,体现着石油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文化自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贺信精神,不断深化对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先进性的认识。要深入开展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引领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强基固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守正开新,丰富发展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石油文化;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建队育人,锻造新时代“石油铁军”;坚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引领发展,把政治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徐文荣强调,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提质增效,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磅礴伟力。提高“战严冬”的政治站位、找准“转观念”的思想开关、坚定“勇担当”的行动自觉、落实“上台阶”的思路举措,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改革创新、率先垂范、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精神力量。
  石油精神论坛视频直播结束后,高贵民在华北油田分会场讲话指出,举办石油精神论坛,深挖其蕴含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是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百万石油人坚守忠诚担当、创新创业、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高贵民要求,要丰富时代内涵,持续推进油田文化建设。华北油田在44年勘探开发建设中,既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以“艰苦创业、精细管理、开放发展”华北油田精神为引领的企业文化体系。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时代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大力实施“文化强企”工程,精心举办“华北油田精神论坛”,系统编纂华北文化发展典籍,以华北油田精神的具象化、人格化、故事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高贵民强调,要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提质增效工作统筹一体推进,紧扣学习调研、层层宣讲、全员讨论和岗位实践四项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力度,持续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充分发挥媒体阵地优势,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员工大战大考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高贵民最后要求,要巩固良好形象,扎实开展企业形象提升活动。要把提升企业形象工作,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石油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石油精神的大视野来理解,放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层面来推动。要组织好“企业形象提升周”活动,举办好首届“华北油田精神论坛”,开展好“城市中的油田”“记者走一线”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讲好油田故事、传播油田声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学信,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也组织干部员工,通过集团公司门户网、官方微博微信、微门户客户端APP、石油党建APP等途径,学习收看了论坛内容。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