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把企业党建提高到新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259

20200630150540_377088.jpg

表彰会现场 。(宁海利  摄)





  本报讯(记者何宏芳 通讯员罗金)6月28日,油田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缅怀党的历史,表彰先进典型,交流党建经验,安排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把企业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建设现代化能源企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高贵民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天才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了7个优秀“四好”领导班子、30个先进党支部、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大会发言或书面形式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袁明生指出,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99年,历史反复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和中流砥柱。华北油田40多年来,坚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艰苦创业、负重登攀,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在中国石油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两年,公司在内外部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下,提高政治站位,统揽战略全局,从严管党治党,解决了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难事,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呈现出崭新局面: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建责任全面落
实,主题教育成效突出,选人用人公平公正,战斗堡垒日益巩固,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思想宣传彰显优势,油田矿区和谐稳定。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拼搏奋战,团结带领员工群众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油气保供,实现办公区域、生产作业场所和员工家属“零疫情、零感染”。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保障了企业稳健发展,油气资源稳中有升,企业改革稳准推进,各类风险平稳受控,企业保持整体盈利,公司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袁明生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油田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把握方向、强化引领,确保企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为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关键,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战略引领,坚持把战略谋划作为重点,增强战略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谋篇布局,推动公司实现长远发展。
  袁明生提出,聚焦重点、巩固深化,确保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配强班子、选好干部作为战略任务,完善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监督权力运行作为重点,完善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形成推动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
  袁明生强调,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确保提质增效目标顺利实现。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准确把握“主营突
出、多元互补”发展定位,坚持稳油增气提效,持续完善业务布局,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能力和创效水平;在推动经营创效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开源节流并重,突出效益回报、价值最优、利润提升,努力实现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在推动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油公司”模式、三项制度等重点改革,加快“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和市政社区管理职能移交收尾,分类实施厂办大集体改制,突出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公司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在推动风险防控上展现新作为,着眼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底线思维,注重超前防范,坚决把各项风险隐患化解于无形之中、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推动民生改善上展现新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员工群众利益,着力维护矿区和谐稳定,不断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高贵民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意志凝聚到信仰旗帜上;强化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公司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强化标杆意识,认真对标对表、互学互鉴,促进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有效发挥,为全面建成特色地区能源公司、持续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先进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先进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