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营销战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177

   2019年以来,营销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营销中心任务,大胆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营销公司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营销改革发展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在集团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上,荣获集团“模范党委”。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加强党性教育,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参加集中培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进一步净化思想灵魂,增进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及时成立领导组,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通过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阶段的工作,激活干部员工改革创新的动力,在煤炭外运量、销售收入、效益煤销量、煤炭综合单价、协同销售上实现新提升,“两桶油”的客户群不断壮大,协同销售实现了新突破。

    高标准推进党建绩效管理工作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规范党支部名称及机构设置;组织编制 《营销总公司党支部基础工作手册》,明确基础工作清单和基础工作台账;高标准建设党支部规范化活动场所;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费收缴。制定下发《关于持续开展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以争做“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党员为主线,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党员素质提升活动、党员岗位践诺活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从过“政治生日”、上门探访、节日慰问等8个方面积极开展关怀帮扶工作。完善党建工作绩效管理运行机制,修订党支部建设工作考评细则,建立了营销总公司党建工作绩效管理运行机制。规范月度任务书编制工作,加强对《支部月度绩效评价表》的审核,严格组织评价,及时提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修订支部和支委职责任务,编制支部书记和支委基础工作责任清单,明确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在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定期组织对支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采取问题反馈、会议通报、督促整改等方式,强化存在问题的闭合管理。

  压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坚持以“营销总公司党委关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任务清单为抓手,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及集团纪委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立规矩、正风气,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深化学习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开展了“每周一警”,“每旬一知”,“每月一学”教育,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舆论氛围。实施未巡先查先改,加强日常监督,制定《总公司关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的实施方案》。针对集团党委巡察的共性问题开展自查,提出整改措施和期限,保证整改落实。制定下发《总公司煤炭营销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压实各党支部的主体责任,抓住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对营销过程中产品定价、合同签订、货款回收等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认真落实集团关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省纪委“十个严禁”、省国资委“十个不准”及集团纪委“三个严禁”等文件精神,未发现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狠抓舆论宣传和文明文化建设工作

    充分利用营销网站、微信、展板、电梯展板等宣传阵地,紧紧围绕“内部新闻时时报,重要新闻及时报,重大新闻重点报”的工作目标,狠抓内部宣传阵地建设,全方位宣传运销成绩和重点工作。发挥《市场与创新》员工学习交流的平台和载体的作用,不创新栏目设置,开辟了“一周市场要闻”“新闻头条”、“工作动态”等内容,对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和重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展示,保证各种会议精神、领导重要新闻及时准确传达。利用微信平台,定期向员工播发廉政警语、廉政寄语、廉政祝语和典型案例,开设思想政治教育专栏等,通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化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下发了《运销总公司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建立了意识形态领域舆情信息汇集和分析机制,及时掌握各类舆情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广泛宣贯企业文化基础知识和潞安新理念,开展了员工“话与画”、企业文化理念小故事征集活动,完善充实了电梯文化、橱窗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干部员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五必谈五必访”、道德模范评选等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员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卓有成效开展群团工作

    积极落实职代会提案,为总公司工会会员发放生日蛋糕,建造羽毛球(气排球)训练比赛场地等。加大企务公开的力度,不断调整和丰富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强化公开内容的监督。强化服务意识,丰富和更新了“客户驿站”相关书籍和资料延伸了“三项服务”职能,健全维权帮扶机制,为职工排忧解难,积极开展了消费扶贫工作,强化岗位技能提升,促进企业稳步发展。有序开展女工工作,充分展示“半边天”作用。加强了团的队伍建设,许亚飞被评为为“2018年度潞安集团十大杰出青年”,信息中心网络技术科被评为集团“青年文明号”。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