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集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328

01184848bja9.jpg

     本报讯(记者牛娜郭丁丁焦龙孟晗郭泉)7月1日,集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会议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弘扬新风正气、表彰先进典型,进一步动员激励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强党建、攻坚克难谋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全面开创潞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宣读表彰决定。

       集团领导洪强、姚志胜、肖亚宁、王强、吴有增、崔树江、马军祥出席大会。

       大会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游浩说,回顾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潞安历来高度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安全稳定、改革攻坚、巡视整改、党的建设等方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以忠诚履行使命,以行动诠释责任,以奋斗书写人生,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推进发展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赶超跨越的行动指南,在推动集团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务实担当、砥砺奋进。

       游浩指出,2020年是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就我省来讲,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广度前所未有、速度前所未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省国运公司及集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使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到企业改革转型发展各个方面。希望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坚定目标不动摇、强化落实不懈怠,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事不避难的进取精神,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游浩强调,今年重点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行动,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做到中央有要求、潞安有行动、落实见成效。二是强基固本、创新发展,努力提升党建绩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集团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科学、简洁、实用、有效”的标准,与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三是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两个从严”。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带动全面从严治企,用全面从严治企成效体现和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实现治党、治企“两个从严”高效协同、一体推进,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要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推动降本增效。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开源节流、全过程提质增效、全员性增收节支,努力实现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经济平稳运行,认真研究盘点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把落后的进度补回来。四是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坚决抓好改革稳定。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形势教育,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硬环境、好环境;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策群力、联防联动打赢疫情攻坚战、阻击战。

       游浩进一步强调,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凝聚在党旗下、倾心于奉献中,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以坚定的信念励志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实践,以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全面开创潞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会上,集团领导为荣获“模范党委”、“纪检工作模范集体”、“优秀党委书记”、“‘不简单’流动红旗”、“第十一届感动潞安年度人物”、“综治模范单位”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潞安党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企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加快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奋力追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潞安梦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俊义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营造高质量改革转型发展的浓厚范围。各级宣传部门要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职能部门要总结和推广现有经验,挖掘和宣传身边典型,并针对“六定”等改革举措,持续关注员工思想动态,适时加强员工思想引导,确保干部职工队伍总体稳定。要强根铸魂,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集团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提高站位,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素质。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业务之中有政治”“业务之中讲政治”的意识,切实肩负应负的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集团的具体安排,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以最优的工作方式和最适合的工作举措,推动工作高效开展。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大局为重,认真检点总结上半年工作,超前谋划梳理下半年工作,持续提升“一盘棋”思想和整体工作效率,推动企业高质量改革转型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以网络直播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团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潞安环能股份公司、潞安化工公司、天脊集团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驻长治地区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基层各单位需参会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