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让新地标在我们手中实现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198

首建投公司第四党支部现有党员24人,来自公司工程建设部、大跳台项目协调部、安全环保部三个部门。2019年以来,随着“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实施,党支部围绕高质量完成各类工程项目施工组织和服务保障任务,把安全环保要求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保证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一是冲锋在前,在大项目中体现责任担当。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是聚光灯下、放大镜下的重点工程。我们把“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作为工作追求,组织党员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责任落实为行动。支部班子深入调研,协调三个部门制定“日保周、周保旬、旬保月、月保季”计划,确保项目建设团队像一台精密仪器一刻不停高效运转,确保党员骨干像核心部件一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同志连续十几天吃住在现场组织协调工程建设,尤其临近“沸雪”世界杯赛事举办前,经常凌晨三、四点还在顶风冒雪组织设备调试。正是这种敢于担当、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使滑雪大跳台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交付、当年投用”,兑现了首钢人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各方高度评价。

二是迎难而上,在高追求中实现创新突破。首钢园区开发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工业遗存保护再利用大多没有先例可循。党支部在项目建设中,注重激发党员职工力量,带动广大职工一起攻坚克难,创新方法,打造特色。在三高炉改造中,针对出现的钢铁锈蚀难题,组建“党员攻关组”进行课题攻关,经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确定了“修旧如旧”方案,通过严控程序、精准施工,使铁色记忆依托技术定格在现实,留住了首钢情、首钢魂;在脱硫车间改造项目中,面对吊装施工难点,鼓励党员为提升施工技术含量和效率献计献策,创新工作方法,项目团队设计了利用安装固定点吊装代替捆绑吊装的施工方案,提前9天完成了脱硫车间改造,为下一道工序抢出了时间,体现了首钢速度。在每个项目攻关突破后,我们都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共享交流,推进创新精神在每个项目闪光。

三是履职尽责,在严落实中提供坚强保障。安全环保工作是园区开发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全局性工作。面对外部监管高标准,党支部主动作为,对外积极与市重大办、区住建委等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努力争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对内强化“六个百分之百”环保要求落实落地,全力协同园区参建单位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日例会机制、成立环境综合治理督查小分队,实施日清日结,做到检查、通报、整改、提高常态化,构筑了园区的“安全墙、环保墙”。进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保证了3000余名施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面对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我们将持续严把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为园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地标期待新作为。2020年,我们将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聚人心、鼓士气、提干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向党组织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韩彦海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