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政治引领 全面推进京唐公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590

2019年以来,京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坚持“强基础、促协同、优产品、增效益”工作主线,将党建工作嵌入经营生产,推动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


坚持党建统领激发内生动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紧密围绕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强化把关定向,积极探索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形式和实现途径,修订“三会”议事规则,健全完善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的制度体系;着眼京唐公司未来发展,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把稳企业发展航向。创新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严、专、实、真”党建“四字工作法”,完善基层党委党建考评标准和党支部建设考评办法,深入开展党员“领跑计划”活动,构建起了“党组织层层有任务”“党员人人有指标”“领导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深化思想文化建设,在实践中形成的“六贯通六做实”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评价,讲好“京唐故事”,培育“忠诚、感恩、激情”企业价值观,为京唐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改善职工生活工作环境,提升物质文化生活品质,解决职工住房、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啃硬攻难抓大事办难事


面对二期一步工程项目建设、以2号高炉为代表的系列大检修、产销一体化系统上线等艰巨任务,班子成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干部职工传承和发扬首钢精神,上下同欲,连续作战,合力打赢了“三大攻坚战”。坚持高效协同,把二期工程按期完工投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实施,MCCR、高强镀锌线、高强酸洗线等产线顺利投产,三座高炉球比提至56%以上,一期生铁成本首次排名行业第二,一、二期系统协同运行开局良好。坚持统筹协调,在集团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集中资源、筹集力量,开展5100余项检修项目,圆满完成投产以来难度最大、历时最长、项目最多的系列大检修,解决了大高炉检修过程中毫无经验可循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全流程顺利复产并快速达到正常水平。坚持创新驱动,2019年6月以来京唐公司开发新产品102项,汽车板实现1180兆帕级牌号全覆盖,锌铝镁实现向长城汽车批量供货;坚持高端化和差异化,实现镀锡板DR材海外市场稳定批量供货;成功研发耐火耐候钢、高强易焊接高建钢,用于冬奥滑雪大跳台和雄安高铁站等重大工程;模拟市场机制,形成立体化全员降本网络,2019年实现降本增效28.3亿元,同比增加13.6亿元。


凝聚组织力量防疫情抓生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京唐公司党委早启动、行动快,下好“先手棋”,健全了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深入做好职工思想疏导、后勤保障、文化生活,凝聚合力共抗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深入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党旗飘扬我先行”创先争优专题活动,充分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克服施工人员力量紧缺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1号高炉等系列检修,今年1-5月份完成了利润目标进度计划,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经营生产各项任务。

回顾过去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京唐公司今天取得的进步,离不开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靠的是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当前,京唐公司正处于加快推进新投产线达产达效、降本增效攻关、环保创“A”冲刺的攻坚时期,我们将认真落实首钢“两会”工作部署,健全优化管控体系,提升系统管理能力,直面风险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为首钢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邱银富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