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红色长钢正青春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197

王蒙在《青春万岁》中写道: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是转眼过去了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

青春是精彩的,青春是跳动的,青春是蓬勃的,青春是靓丽的。

在这青春涌动、激扬梦想的日子,让我们细数岁月的年轮,从长钢走过的青春岁月中,汲取更为朝气蓬勃的力量……

1946年,正值二十五岁的中国共产党,意气青春。为给解放战争提供军火支持,彼时,军工部勘察小组在屯留故县村确立了上党钢铁工业基地的核心。

1946年,正值三十二岁的陆达,活力青春。靠着一腔热血,陆达和第一代创业先辈,用钻研、奉献、青春和智慧,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铁厂——故县铁厂,奠定了几代长钢人生存的基石。

1956年,正值十岁的长钢,梦想青春。彼时,周恩来总理“要像战争年代建设故县铁厂那样,自力更生,勤俭办企业”的题词,给了少年的长钢奋进的力量。

1965年,正值十九岁的长钢,闪耀青春。彼时,钢、铁、焦技术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地球转一圈,日盈两万元”承载起长钢职工家属无限的信心和希望。

1981年,正值三十五岁的长钢,激扬青春。迎来了冶金部全国中型企业标杆厂现场会议,作为标杆向同行推广经验,技惊四座。

“十五”期间,五十五岁的长钢,魅力青春。在一片农耕田野,长钢人建起了一座全新的焦、铁、钢、轧生产新区,奠定了今日长钢的规模。

“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六十岁的长钢,怒放青春。联结太行山脚和石景山下的深情,款款携手,从此,长钢的故事写在了首钢的春天里。

“十三五”期间,为了培养年轻而更具活力的新一代接班人,长钢新一届领导班子,颇具改革性地举办了长钢青年干部培训班。

2017年10月31日,长钢党校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空而扬,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从朝气蓬勃的新一代青年的脸庞上,我们读出了希望和梦想。

接续青春力量,绽放青春理想。连续三年,第二期、第三期学员,带着培训班的收获,怀揣抱负,坚定地走向了新的远大志向。

2019年7月,四十五名来自专业院校的大学生,带着青春的梦想与活力,在基层各条生产线上扎根。他们,他们之前的无数的他们,用青春的岁月,描绘出长钢最美的画卷……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而是意志;青春是生命的清泉在涌流,青春是理想的光芒在照耀,

青春是奋斗的翅膀在翱翔。

七十年长钢,正青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武晓庆 张睿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