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海垦金控公司传达学习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244

  本报海口6月29日讯 (记者 卢雅楠 通讯员 陈明学) 近日,海垦金控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定位,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致力于学好用足开放政策,争做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

  “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切入点,结合海垦集团实际情况,加强资本运作能力,切实履行海垦金融企业的角色担当,大力推进集团‘八八’战略开花结果。”海垦集团副总经理、海垦金控公司董事长艾轶伦表示,《总体方案》的出台使海南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其中关于金融行业的利好政策对服务好海垦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站在历史新起点,要利用海南自贸港发展带来的优势,提升金融服务板块收入、利润与资产规模,服务好产业发展需要,实现海垦高质量发展。

  今年,该公司着力推进实体化运作,发挥投资引领作用,走产融结合之路,1至5月份,实现总收入1677万元,利润总额667万元。下半年,该公司将以超常规的方式全面提高生产经营能力,一手抓类金融服务,以资金支持产业经营发展;一手抓资本运作,以资本支持培育和壮大产业,推进海垦金控公司重点项目落地,力争完成2020年各项经营指标任务。

  据了解,在落实重点工作中,该公司注重加强境内外投融资平台、产业培育与并购平台等多个平台的构建,其中,在资本运营平台建设上,该公司将一方面利用直接融资在资本市场筹措低成本资金,支持集团产业发展,完善产业链,培育新产业;另一方面在满足监管、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在资本市场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构建稳健、可持续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增加集团总体盈利水平和盈利规模。此外,完善类金融业态,助力公司内部各业态协同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