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全省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在徐矿投运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223

5eebc9cc92ee4.jpg

江苏省首个煤矿智能化工作面启动仪式现场  实习记者 尹鸿博 摄

本报讯(记者 孔文)轻轻按下启动按钮,井下煤机滚筒飞速旋转,刮板运输机欢快运行,液压支架依次移步向前,整个工作面作业井然有序,一气呵成。

6月16日上午,微风细雨中的张双楼矿工业广场整洁一新,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格外醒目。在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江苏煤监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树民,省能源局煤炭处处长童春平、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张双楼矿74104智能化工作面——江苏省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开采正式启动。

冯兴振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全省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在徐矿集团建成运行,是载入徐矿史册的大事、要事、喜事,是江苏煤炭工业开采革命的重要节点,标志着徐矿集团在全省煤炭系统率先迈入智能化建设新阶段,实现了从机械化到信息化、智能化采煤的历史性跨越。74104智能化工作面的建成运行,打破了传统模式,创出了“徐矿速度”,夯实了安全根基,促进了集约高效,增进了职工福祉,让职工尊严工作、体面劳动,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冯兴振强调,张双楼矿要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系统集成,发扬开拓精神,瞄准建设安全系数高、生产效率高、经济效益高、行业影响高、幸福指数高的“五高”智能化煤矿目标,以“奋斗者”的姿态放大智能化建设先发优势,为煤炭产业安全高效智能化开采提供“徐矿方案”,树立全煤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徐矿标杆”。

童春平对徐矿集团智能化矿山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智能化是煤炭工业发展方向,徐矿在全省率先建成智能化工作面,推动了江苏煤炭开采技术革命,为服务江苏能源安全保障贡献了力量,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将全力支持徐矿转型发展和煤矿“四化”建设,为江苏能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徐矿集团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煤炭开采技术革命,加快转型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石炳华在主持开采启动仪式时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把全力推进煤矿“四化”建设作为实现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张双楼矿按照集团统一部署,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成功实现74104工作面地面“一键启停”智能化开采,成为江苏省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开启了江苏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新时代。

启动仪式结束后,冯兴振与受邀嘉宾一起观看了煤矿“四化”建设主题展。在张双楼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冯兴振通过视频系统向井下当班干部职工表示祝贺和慰问,勉励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高水平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智能化工作面,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全员技能素质和区队管理水平,建设集团领先、全省率先、行业争先的智能化标杆工作面。

随后,冯兴振一行到该矿防冲创新工作室调研,实地了解风险智能判识与多参量监测预警云平台运行情况,与劳模工匠代表亲切交流,听取防冲技术创新成果介绍。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构建独具特色的综合防冲体系,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矿集团领导王生荣、陈清华、陈宁,安全总监李剑锋,董事会秘书陈伟东;江苏煤监局、徐州监察分局、徐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