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总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258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联系实际紧抓落实

本报讯 (记者 王 冰) 5月29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任辉、范宝营、王海宁、于学平、汤念楚、潘树仁、徐小连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极不平凡、意义重大,为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11463”总体发展战略为引领,围绕“三个地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战略思维“行动先导”。在深刻理解“三个地球”建设战略愿景的基础上,不断加以实践落实,真正让发展战略有明确目标,让实际举措产生实效。要抓住战略定力“坚实保障”。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传统优势地质勘查技术为依托,推动资源勘查产业转型,加强新能源资源开发,保障国家能源粮食安全。要抓住创新驱动“第一动力”。坚持“四个对接”科技立项原则,按照“十大科研攻关方向”,不断探索研究绿色勘查与综合评价新理论,加快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技术研究。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第一资源”。逐步建立与全局产业优势相匹配的人才结构,着力建好“企业家、管理者、复合型技术人才、高技能工匠”四支队伍。要抓住深化改革“关键一招”。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要抓住产业建设“战略举措”。继续深化“地质+”理念,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打造地质产业平台,进一步完善六大主业,形成横纵联合的地质全产业链、矿产资源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新格局。要抓住开放合作“重大机遇”。积极发挥海外事业部的平台作用,加强各单位间沟通协作,力争做到优势互补,抱团出海。要抓住党的领导“定海神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与企业发展融合互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战略眼光、战略头脑,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冲刺阶段,要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向前闯、向前奔,同时还要“回头看”,检视任务完成得如何,有没有需要打补丁的地方,有没有要完善的地方,总结经验教训,促进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总局高质量发展。

总局总助级领导、首席专家、各部(室)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