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首钢集团财务一体化项目互联网在线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297

3月27日,首钢集团财务一体化项目互联网在线培训正式启动。结合集团转型发展,按照集团财务信息规划,集团财务一体化项目持续推进,已经成功完成了一期、二期单位上线,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剩余部分项目内容也正在陆续上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服务财务专业人员,提升公司财务人员专业素质,提高财务管理能力,集团经营财务部、系统优化部、人才开发院以及项目团队,协同利用各方面优势资源,开发在线课程,充分利用互联网+培训模式,培育企业学习型组织,分享信息化和财务领域知识,为各成员单位高级管理人员及财务专业管理人员提供在线学习、持续学习通道,将培训与业务工作有机整合,努力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

此次培训是首钢集团首次自主开发组织的大型在线培训,课程均为项目组成员在人才开发院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录制完成,然后上传至在线学习平台。培训内容包括首钢集团财务一体化财务分析、税务二期、资金管理、财务报表与财务共享培训系列课程,并整合各批次上线的配套操作手册作为公共学习资源在线发布。培训内容和课程会根据实际需求不断更新。此次培训学员覆盖面广,涉及232家单位1876位职工。培训采取“在线学习+自学+考试考核”方式开展培训。“在线学习”指利用首钢在线学习网进行互联网+培训,根据职工在线学习情况自动汇总学时,学习时长将作为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评价内容之一;“自学”为到学习资料库中下载财务一体化相关操作手册,并结合运用进一步熟悉系统操作,提升使用技巧,了解相关联岗位的操作原理,拓展业务面,提升综合能力;结合互联网+培训的在线学习时长(成绩权重占比70%)和自学内容为考察范围,适时组织在线结业考试(成绩权重占比30%)。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张远芬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