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如花一样的人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335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开花落,貌似与它物无关,实则一直在默默奉献。纵观花的一生,生为人间增添色彩,死为世间增加肥料。这样的生命历程,不可谓不精彩,不可谓不崇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人生轨迹如花一样精彩。他们无时无刻不在默默奉献,为了守护、帮助他人,纵使牺牲自己,也心甘情愿。
  寒梅迎风雪而绽放枝头,勇士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冲锋陷阵。在疫情面前,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冲在一线。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为了守护鲜活的生命而流;他们被消毒液侵蚀的双手和遍布口罩压痕的红肿脸颊,是为了救治遭受疾病折磨的患者而心甘情愿的付出;他们的每一次拼搏忙碌,都是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把精湛的医术和仁心大爱,毫不保留地奉献给患者。为了守护宝贵的生命,他们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即便因此不幸染病离世,也自愿将遗体捐献出来用于医学研究,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最后一分力量。
  “桃花灼灼有光辉,无数成蹊点更飞。”随着冬天的脚步渐行渐远,我国的防疫形势开始好转。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深处困境的人们送去春的希望。“任务无比艰巨,无比光荣。一生中从未有过如此刻骨铭心的经历。”贵州赤水市委书记况顺航的话,说出了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人们的心声。疫情防控期间,在一些贫困地区,身为干部的他们冒着危险,深入各地体察民情,分配防疫物资,不厌其烦地为老百姓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他们一边全力以赴宣传防疫知识,落实防疫措施;一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科学指导村民不误农时,引导群众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汹涌而至,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站在抗疫一线,为国家冲锋陷阵,也不是任何人都能像科学家那般于危难之际力挽狂澜,为人类做出卓越贡献。但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虽然活不成“爱迪生”,但是我们可以做一颗小灯泡,发光发热,凭借一己之力温暖身边的一点区域。如同红花需要叶子的衬托才会更显娇嫩,叶子也需要依傍着花朵而存活,无论是身居高位的官员,还是勤勉敬业的普通劳动者,每个岗位都不可或缺,每个人的一生都值得尊重。
  花的一生,花开成果,花落成诗。我想,它的一生是幸福的,不留遗憾的。在人生的旅途上,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如花一般,不愧对自己的生命,不为人生留下遗憾。
  (华油三中高三年级 指导教师师园)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姜雨薇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