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铁五局进一步加强境外项目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296

长沙讯3月23日,股份公司境外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局召开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股份公司关于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境外疫情防控变化,专项安排部署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全力确保海外工作有序运转。
   视频会要求局境外项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提高防控意识,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要根据项目所在国政府及中国大使馆的要求,科学制定和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和应急预警预案;要坚持精准防控、不留死角,开展拉网式筛查甄别。二是要加强外派员工和本地员工的防疫和管理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严格做好员工身体状况核查和动态监控,坚持境外人员健康情况“零报告”制度和项目进度、经营情况信息化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出境人员和回国人员向局报告、股份公司审批制度,无论是何种身份性质、持有何种出国(境)证件,均须严格按照外事管理制度提出书面申请,严格核查出入境人员身体状况、是否疫区人员、是否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等情况。同时做好境外员工的思想工作,现阶段禁止回国休假,既要确保派出人员不将疫情带到境外,也要确保不出现从境外输入国内病例。三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优化设计方案和施工组织为抓手,以创新经营模式和加大经营力度为手段,加快实施境外项目,积极推进海外经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四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外事审批制度。境外各单位尚未返岗员工一律留在国内,不得返回岗位;境外项目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返回国内;确需返岗和回国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股份公司外事规定程序进行审批;确保派出人员不将疫病带到境外、回国人员不将疫病带入国内,止输出、输入疫病。 (卢建存)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卢建存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