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召开煤矿安全生产 警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250

本报讯(记者 李本领)3 月25日,江苏煤监局徐州监察分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警示专题会议,指导督促煤矿进一步提高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认识,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并落实针对性措施,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长赵宝华、党总支书记张士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吴政隆省长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响水“3·21”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徐州监察分局近期监察情况及发现的苗头性、突出性问题。张双楼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省局专项监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针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难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沟通协调,研究了相应对策。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步入新阶段、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出台内部反思制度、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再加码的背景下召开的。近年来张双楼矿安全生产投入持续增加,安全周期不断延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良好的安全效果来之不易。安全要始终坚守“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红线不动摇,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事故否定一切”的思想,切实加大安全管控力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煤矿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牢安全生产,切实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效益和生存的关系,优化生产系统、抓好生产接续,从容淡定、科学有序组织生产;要明确目标、统筹规划,提速煤矿“智能化建设”,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要进一步提升煤矿冲击地压防治能力,寻求技术突破,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切实加强重大风险管控,高度重视风险预警,狠抓重大灾害治理,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