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落实全会精神 建设美丽林区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217

金河林业局党委书记 胡春泰

  当前,林区各地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作为林业局党委书记,要带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林业局深化改革、加大生态保护、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深学细思、深刻体会到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推进国有林区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在林区深化改革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林区贡献力量。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跟随。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重点要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完善生活会请示报告、学习研讨、现场指导、全程纪实等制度。会前要从严审核,会中要强化督导,会后要紧盯整改,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干部要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局党委将继续完善领导包片督导制度,各包片领导和综合督导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完成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的同时,要突出督导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两级班子成员要按照党内职责分工,认真研究细化职责内容,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党内主题教育、重大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党建工作全覆盖。
  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信仰上坚定、理论上坚信、行动上坚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把“做”落脚到解决问题,从基础工作抓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社会热点加强舆情监管分析,加强阵地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加大形势任务宣传,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推进林区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管理局为改善民生的不懈努力,引导干部职工正确把握形势,形成合力,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加大专题宣传,围绕中央、自治区、管理局工作会议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传,掌握舆论宣传主动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继续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利用展览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夯实精神文明创建之基。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系列创建活动,关注关爱少数民族职工,充分调动他们参与林业局各项建设的积极性。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深入实施“北疆先锋”工程为契机,开展基层党建系列活动,通过走动式办公,使职能部门动起来、基层组织活起来、党建工作强起来。要重点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提高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合理设置和动态调整党组织。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抓两头、带中间”,指导建强基层党支部,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倾向。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制度,推动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两级班子成员党课要主题鲜明、党性浓厚、内容不空不虚,提高班子成员党课吸引力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探索制定分类管理办法,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把党章作为必修课,督促党员干部经常性对照党章开展党性体检,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要突出政治标准发展党员,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着力改善党员队伍结构。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认真管控岗位廉政风险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继续开展专项整治“四官”“四种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活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惩治力度,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加强纪律教育,用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规矩意识,牢记党章和“八项规定”要求,守纪律、懂规矩,不妄议、不乱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