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潞安集团党建调度例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244

2月10日,潞安集团党委召开党建调度例会。会议系统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对集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巡视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集团领导游浩、郭贞红、肖亚宁、姚志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相关部门要全面系统梳理关于疫情防控的上级来文来电,认真检点审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性改进提升。同时,强化上传下达和服务基层,确保上级指示精神和集团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报道,加大对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防护知识常识、基层单位典型做法、防疫工作中的好人好事等的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对于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要进行表扬,及时纳入优秀干部库,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对于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通报批评、严肃问责。要深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现象,避免出现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服从集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做到重要情况及时汇报,安排工作认真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对于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三清单”,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年”主题活动要求,将巡视整改与巡察整改统筹考虑、一体推进,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治理效能。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找准症结,真正从思想认识上、从体制机制上、从方法手段上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和提升,实现标本兼治。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考虑各项整改措施,做到整体联动,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深入自查自纠存在的差距、漏洞、短板和不足,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要强化监督问责、跟踪问效,对于整改态度不端正、推进整改不力、整改效果不佳的党组织坚决考核问责。

(文 申鹏阳 王泉真)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