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黄克斯赴深圳片区子企业调研并带班检查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331

本报讯 近日, 中建股份副总裁黄克斯先后赴深圳片区中建电力、 二公司和华南公司调研, 并对深圳地铁13号线项目进行带班检查。 局副总经理程同普, 企划部、 商务管理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建电力、二公司、 华南公司负责人分别参加参加调研。

在中建电力, 中建电力负责人对公司整体发展情况、 核电发展历程与核心竞争力、 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公司发展展望等做了汇报。 黄克斯一行就公司发展的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二公司, 二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基本情况、运营发展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汇报;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岗位及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黄克斯一行就公司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华南公司, 黄克斯一行首先对深圳地铁13号线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带班检查, 并听取了项目专题汇报。黄克斯对项目亮点工作及科研创效工作给予了肯定, 要求项目部要认真总结地铁项目亮点, 树立品牌形象, 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亮点工程, 标杆工程。

在项目会议室, 华南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基本情况、经营情况、 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做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公司发展, 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

针对中建电力发展情况, 黄克斯在讲话中强调, 中建电力作为集团最早进入专业化路径的公司之一, 需进一步扬长避短,进行顶层再设计。针对下一步的工作, 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 优化顶层设计。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力、 制定差异化发展战略、 积极学习电力建设行业竞争对手三方面入手,提升整个班子的战斗力。

二是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重点培养专业人才, 建立对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的长效机制,做好对青年同志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考核三方面覆盖, 增强归属感、 幸福感和责任感。

三是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核电业务。 核电无小事, 要求标准高、 质量高。作为国家战略, 公司要把核电工程做精做优,需加强经营管控,提升管理水平, 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四是加强经营管理,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 要提升EPC工程总承包管理的能力、 树立 “大商务” 理念、 加强风险管控, 从而提高发展质量, 改善现金流。

五是加强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结合自身科技优势, 大力发展科技创新,让科技进驻项目,使项目创新科技, 提升高科技转换率, 实现良性循环。

针对二公司发展情况, 黄克斯首先对公司各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 他指出, 公司历史悠久, 文化底蕴深厚, 总部迁深对公司跨越式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针对公司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党建引领。 要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 持续巩固巡视整改的各项成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抢抓发展机遇, 坚定发展信心。要以总部迁深为契机,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与深圳改革开放先行示范区发展机遇, 积极开拓深圳市场,对标高端项目, 重点对接民生工程, 坚定执行大客户发展战略, 开拓优质大客户。

三是提升履约能力, 提高发展质量。 要提升EPC工程总承包、 “大商务” 管理、 公司总部服务引领、 科技创新等能力,依靠自身优势, 形成二公司特色品牌。

最后, 黄克斯指出, 公司全体上下要齐心协力,努力实现既定“十三五” 发展目标, 同时需重点做好 “十四五” 战略规划,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华南公司发展情况, 黄克斯充分肯定了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华南公司的发展,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 坚持战略引领。 公司要利用好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大好机遇, 把握区位优势, 做好发展规划, 提高营销质量, 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二是深化大湾区市场影响力,提高营销质量。 深耕广珠深等热点区域市场, 加大与政府平台对接力度,争取大型优质的公建项目, 同时持续对接优质客户, 为业主提供优质、 高效服务。

三是聚焦发展质量, 强化企业管控能力。 从加强总部管理体系建设、 提升项目履约意识、 推动大商务管理理念、 持续关注关键指标四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发展质量,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加强党的建设, 增强企业活力。 公司要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断深入, 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以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筑牢国有企业的 “根” 和 “魂” 。

五是强化安全意识, 实现公司安全运营。全体员工都要树立 “安全无小事” 的意识, 一切工作都要以 “安全” 为首要保障。 公司要积极防范企业发展风险发展, 打造安全管理文化理念,确保企业安全、 稳定、 和谐。

(综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