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坚定信念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349

■筱云龙

  2019年11月23日至25日,我参加了管理局纪委举办的“管理局纪委执纪审查暨信访举报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是对林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提高和充电,通过听取管理局纪委领导的动员讲话,使我认识到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加大纪检监察工作力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明确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所肩负的重任。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纪检监察工作是推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一项基本职责、重要手段,是深入持久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始终必须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学习,使自己更加坚定投身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领域,健全纪检监察的监控机制,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使领导干部积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确保社会健康发展。
  二、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素质
  新时代要求广大纪检干部,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紧,都必须及时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用结合,开拓创新,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率先使纪检监察干部成为学习型干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当前,随着经济、科技迅猛发展,腐败案件正处于高发阶段,腐败分子犯罪手段更隐蔽、更高明,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科学文化知识就难以胜任纪检监察工作。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自己党性修养和锻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从而把学习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
  三、增强责任感,拓展工作思路
  纪检监察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工作,必须长抓不懈。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必须自觉地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要怀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加强自己的思想品德修养,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对执纪审查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必须注意从不同案件的客观实际出发去研究、分析,并作出正确判断。要切实保护揭发人、检举人和证明人的合法权利,对他们要严格保密,这是做好案件查处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为扩大案件线索创造良好条件,使违规违纪和不正之风无藏身之处。
  (作者单位:林海日报社)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