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潞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292

 1月11日,潞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200113095227312.jpg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以及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警示教育案例,明确了巡视巡察整改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条例》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各单位要按照《条例》和集团党代会要求,进一步规范党组织设置,明确党组织职责,明晰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潞安篇章。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履行历史使命;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大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集团上下要围绕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认真研究思考,建立起科学性强、结构合理、能力强大的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警示案例教育生动形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自身管理和监督约束,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我遵循,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和“省委经济会议在太原召开”两篇新闻稿件。

   (文/图 泉真)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